带茎的比不带茎的好吃

CQ幼儿园1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开园的日子到了!


  CQ幼儿园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迎来了它唯一的一批小朋友。


  小朋友们个个乖巧可爱。


  “肖战小朋友,吃饭的时候不可以转筷子呦!”


  “汪卓成小朋友怎么又哭啦?饭不好吃吗?”


  “王皓轩小朋友,宋继扬小朋友碗里的饭跟你是一样的,不要再看了!”


  “唉……还是于斌小朋友最乖了……诶?你刚刚好像不是在这里坐的吧?”


  ……


  这日天气晴朗,微风习习,午饭时间,幼儿园里来了位新的小朋友。


  “诶你看!新来的小朋友!”


  “好仙呀!好好看!”


  “可是看起来不太好说话的样子。”


  “是呢!有点怕怕的……”


  “啊!他要过来了!”


  “肖战肖战!他在看你呢!”


  小战:“嗯?”


  老师:“小战,这是我们班新来的小朋友,以后就是你的同桌了,你们要好好相处哦!”


  小战乖巧应下,“好的老师!”


  新来的小朋友看了老师一眼,又看了眼前笑眯眯的小男孩一眼,乖乖坐在了老师安排的位置上。


  小战捧着碗,歪着头,晃着腿,盯着这位新来的小朋友看。


  小朋友被看得不自在了,回头与他对视,“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小战皱了皱眉,似乎有什么不解,“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听他这么一说,这位新来的小朋友也开始回忆,隐隐约约觉得,这种笑容自己好像真的见过。


  “我叫肖战,你叫什么名字?”


  “王一博。”


  “王一博……哦!我想起来了!”


  “那天我跟朋友们跑到隔壁院子里玩,听见你爸爸跟你讲要多交朋友,我还好心问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玩,结果你都没理我!”


  小博仔细想了想,似乎有这么回事,但还是死鸭子嘴硬,“我理你了。”


  小战急了,“你明明没有!你都没看我一眼就走过去了!我的朋友们都可以作证!”


  小博看着他,认真道,“我现在理你了。”


  小战愣了下,眨了眨眼睛,妥协,“好吧。”


  小朋友间的不愉快总是走得很快,没多久两人就捧着碗有说有笑了。


  小朋友的友谊也总是来得很快。


  比如:你不喜欢吃茄子,而我刚好很喜欢吃,那我们约定好了,以后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我就帮你把茄子吃掉!


  一顿饭的时间不长,却足以让两个陌生的小朋友熟悉起来。


  经过一顿饭的观察,小战发现这个新来的小朋友并没有像看起来那么高冷,你问他问题他会很认真的回答,聊到他熟悉的事物也会滔滔不绝,甚至自己都插不上嘴……


  但他不说话也不笑的时候看起来真的很“生人勿近”。


  吃完饭,小战正准备再去了解一下新同桌的时候突然被小卓成叫走了,小鱼饼刚巧看到,也默默地跟了上去。


  小卓成:“怎么样怎么样?”


  小战:“什么怎么样?”


  小卓成:“新来的呀!”


  小战一笑,“挺好的。”


  小卓成:“怎么个好法?”


  小战:“就……”


  小卓成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小鱼饼也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小战:“挺好的呀!”


  小卓成翻了个白眼走了,“切!说了等于没说!”


  小鱼饼趴到小战床边问,“他是不是不愿意跟我们玩?”


  小战:“没有啊,我觉得他就是……嗯……慢热!放心,你们去找他说话他会理你们的。”


  ……


  于是,小战说什么都信的鱼饼欢欢喜喜地去找新来的小朋友搭讪去了。


  不过还没等小战翻个身的功夫,小鱼饼就回来了。


  小战:“这么快?你都跟他说什么了?”


  小鱼饼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我没敢……”


  小战惊呆了,“不是吧?我记得刚来没几天全园的人可是都被你混熟了的!”


  小鱼饼:“可是……他眼神好凶……”


  小战回忆了一下,“我觉得还好啊……他……啊!王一博!”


  小战看到小博站在门口就冲他喊,与此同时明显感觉到小鱼饼一哆嗦。


  小战:“你很怕他吗?”


  小鱼饼僵着身体回他,“没有!”


  小战疑惑地看了小鱼饼一眼,决定不管他,因为小博已经朝这边走过来了。


  小战一翻身坐起来,扒在床边俯视那个看起来酷酷的新同桌。


  小战:“你的床位是哪个?”


  小博:“你下铺。”


  小战:“哦,好,有事你就敲敲床板,我带你找老师。”


  小博点点头,坐在自己的床铺上仰头看那颗探出来的脑袋,“谢谢。”


  小战笑,“不用谢,老师跟我说了,你年龄比较小,让我多照顾你一下。”


  小博微微抿嘴,“你多大?”


  小战伸出三根指头,“三岁!”


  小博:“就比我大6个月而已!”


  小战:“那也是比你大!你要叫哥哥的!”


  小博犹豫了一下,试探性地开口道,“小战哥哥?”


  小战……哥哥?


  这个糯糯的称呼配着那张可爱却没什么表情的脸彻底让小战当机了,感觉心脏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仿佛吃了一大口冰淇淋,凉丝丝又甜丝丝。


  “你好可爱啊!”


  被无视了许久的小鱼饼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存在感,同时也打断了小战的走神。


  小博转头看他,这个小朋友他不认识。


  小鱼饼对自己的感官产生了怀疑,他竟然觉得这个小朋友看小战的时候跟看自己的时候眼神不是一个温度的!


  小鱼饼:“呃……呃……我叫……”


  小战:“他叫于斌,我们都叫他鱼饼。”


  小博点点头,伸出手,“你好。”


  小鱼饼受宠若惊,双手握住摇了摇,“你好你好!”


  小博被晃了几下,狐疑地抽回手看着小鱼饼。


  小鱼饼一副想说什么又被噎到的表情,小博只得求助小战。


  小战:“他可能有点怕你,不过没关系,他也在上铺睡我隔壁,看不到你。”


  小博皱着眉头想了好一阵,开口,“可以换床位吗?”


  小战愣了一下,语气中隐隐有些失落,“你不想睡这里啊?”


  小博看着小战点点头,“嗯,我想睡你隔壁。”


  小战一喜,“好啊!”


  随即突然意识到,这件事好像自己不能决定……他转头看小鱼饼,眼神无比诚恳。


  小博也看着小鱼饼,眼神自认为无比诚恳。


  小鱼饼看看一脸慈祥的小战,又看看一脸“你换不换?不换幼儿园你可能就待不下去了。”的表情的小博,缓慢地点了点头,“我……我去找老师讲!”


  等到小鱼饼拉了老师过来时,俩人已经把床铺换好双双进入梦乡了……


  ……


  午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午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上识字课。


  老师:“这个字念‘王’,是目前我们中国的第一大姓氏哦!”


  其他人都在认真听课,只有角落里的两个小朋友在说小话。


  小博:“我的姓。”


  小战:“啊!我会写!”


  小战把写好的纸举起来凑过去,“你看,好不好看?”


  小博:“……”


  小战:“我的姓是这样的!”


  小战说完就在旁边又写了个“肖”字。


  小博小小声念了一遍,“王肖……‘战’字我会写!”


  小博一笔一划地在“肖”字后面又加了个“战”字。


  小博:“是不是这样?”


  小战睁大了眼睛,“哇!你好厉害!”随即语气一转突然又多了一丢丢委屈,“你的“博”字好复杂,我都不会写。”


  小博:“没关系,我教你。”


  于是等到老师把小朋友们的作业收上来时,就看到一张署名为肖战却写满了“王一博”的田字格纸,以及一张署名为王一博却写满了“肖战”的纸。


  老师:我只是教了个“王”字而已啊!


  ……


  看着新来的小朋友快速地融入了班集体,老师甚感欣慰,果然让富有亲和力的小战小朋友带这个不爱说话的小朋友是正确的选择。


  然而世事无常,塞翁失马,焉知拐走这马的不是一匹公马?


  一个星期后……


  老师:“来,鱼饼小朋友,你坐这里,坐他俩中间,要替老师好好看着他们哦!”


  小鱼饼点点头。


  五分钟后……


  老师:“肖战小朋友!王一博小朋友!你们两个怎么又打起来了?!”


  老师:“鱼饼小朋友,我让你坐在这里是看着他俩不要打架,不是让你看着他们俩打架啊!还有,你跃跃欲试想要鼓掌的小手是怎么回事?”


  小卓成:“老师你不用管,他俩天天这样,打着玩呢!”


  老师:“你们两个,玩什么不好玩打架?万一伤着了怎么办?你让老师怎么跟你们爸爸妈妈交代?”


  小博:“不会。”


  小战:“对,不会的老师!我们有分寸!”


  老师蹲下来与他们平视,“好了,现在说一说你们俩这次打架又是因为什么?”


  小战转头问小博:“诶?因为什么来着?”


  小博面无表情,“因为你一直盯着我看。”


  小战:“我没有啊!”


  小博:“你刚刚明明就有!”


  小战:“你这么好看还不让看了?”


  小博:“你更好看!”


  小战:“你最好看!”


  小博:“你……”


  老师:“停!”


  老师:“好了我知道了,你们两个都好看,所以……”


  两人齐刷刷转头盯着老师。


  老师:???我说错什么了吗???


  老师清了清嗓子,装出严厉的表情板起脸道,“我看你们还是不要坐在一起了,王一博小朋友去第一排坐。”


  小博扭头,“不去。”


  老师:“那肖战小朋友去。”


  小战还没说话就被小博拽住了胳膊,“他也不去!”


  小卓成:“老师我去!”


  老师:???


  小卓成:“他们两个实在是太吵了!”


  小战一听马上拽住小卓成,“大成不要走!哥哥们错了哥哥们不吵你了,哥哥们明天给你带好吃的!”


  小博也跟着附和,“对,你一走就没人帮我们记作业了。”


  老师:……小博我好像听到了你的OS。


  老师:“你们要是不想换也可以,但是必须保证不能打架!”


  小战点点头,“好的老师!”


  老师:“也不能吵架!”


  小博:“我们没有吵架。”


  小战:“嗯,我们不是在吵架!”


  小博:“我们只是在讲道理。”


  老师:行吧,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


  老师拿出她十二分的专业素养,温声细语地跟两个小朋友讲,“那你们讲道理的时候声音可以小一点,不要吵到旁边的小卓成好吗?”


  小战&小博:“好的老师!”


  ……


  下课后。


  小卓成:“老师我要换座位!”


  老师:“怎么啦?他们两个又吵到你啦?”


  小卓成:“没有,他们就是……”


  老师:“老师记得讲完他们之后都没有再吵架了呀?”


  小卓成:“没有吵架,就是一直趴在对方耳朵上讲悄悄话,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


  老师:……


  未完……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